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堡镇:菇香菇色 致富花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4日 10:0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走进三堡镇新庄村的鸿飞生物食用菌产业培育基地,只见一排排架子上整齐划一地摆放着白色的菌袋,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将菌棒上的菌袋剥落,让一个个长势饱满的香菇探出头,生机盎然。“接下来,这些香菇将在我们严格的温度和湿度控制下,迅速生长,在6月份进入市场,成为人们的桌上美餐。”正在大棚内忙碌的基地负责人刘吉仁谈及香菇种植时笑的合不拢嘴。

  “大嫂,你们培育时注意严格消毒灭菌,把控好生长环境的温度、湿度、空气和光照四大气象因子,这样产出的食用菌质量才高。”村委会主任易多忠一边搬运材料,一边嘱咐身边的群众。

  以前农闲时节,青壮年都外出打工。但食用菌基地的建立,不仅为村里注入新“活力”,更带动了村民的积极性。基地的搭建、培育、养护等都由本村村民参与,既保障了工作效率,也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不少外出务工的青壮年纷纷回乡,与村合作社一道,靠自己的双手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三堡镇新庄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成立了三合种植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40多万元,种植食用菌10多万棒,可实现收益50余万元,带动农户145户575人,其中贫困户29户87人,实现全覆盖,确保村民真正受益。

  “村里面又是食用菌,又是种蔬菜的,年纪大了种不了地了,我把我家8亩多地租给村里面,又去基地做些小工。现在儿子儿媳也不外出打工了,跟着村里的合作社发展产业。”67岁的贫困户程祥高兴地说。(杨海玲)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