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2018年05月23日 18:14

  中国张掖网讯:5月21日,临泽县板桥镇香古寺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张掖市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宣传活动隆重举行,并为临泽各界群众献上了由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编创的反邪教文艺大餐。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亲临活动现场,市、县区科协负责同志及临泽县委政法委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共有近800名群众观看演出。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在美轮美奂的敦煌舞《千手观音》中拉开帷幕,《顶缸》、《变脸》等传统文化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声声叫好,快板《一网打尽》、相声《受害之旅》、小品《邪教的危害》用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展现了各种邪教骗人害人的伎俩,教育群众崇尚科学,远离封建迷信和邪教。市、县区共6台科普大篷车形成科普宣传方阵,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邪教知识宣传册和资料,展示反邪教知识展板,现场讲解邪教的危害,增强了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反邪教氛围。

  当天下午,在临泽县板桥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近300余名师生参加。西北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建升围绕邪教产生的根源,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全面阐述了邪教的特征、本质、社会危害,阐明了我国依法处理邪教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讲座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同志就如何做好反邪教工作作了讲话,她要求全市各级反邪教协会要深刻认识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和措施,扎实做好反邪教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科协、张掖市科协主办,临泽县委政法委、临泽县科协、临泽县板桥镇政府承办。活动旨在以精彩的艺术表现形式,以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向人民群众传播反邪教知识,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张柯谐、李巧红)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