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畜牧兽医局调研甘州区万头奶牛场建设项目及张掖肉牛育种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3日 17:14

  中国张掖网讯 5月22日,市畜牧兽医局一行先后到甘肃首农黑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甘州区玺峰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万禾草畜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恒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市、区畜牧兽医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站所负责人参加。

  在甘肃首农黑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万头奶牛场建设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针对该公司负责人反映的养殖场用水、用电和土地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甘州区玺峰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万禾草畜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恒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掌握了“张掖肉牛”新品种选育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普遍存在保持基础母牛数量稳定上资金欠缺、育种档案资料不完善、专业技术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

  马永才强调,“张掖肉牛”新品种选育是政府交给我市畜牧部门的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只能前进,不能退步和停步。一是要科学合理制定育种技术路线,找准关键突破口,集中精兵强将合力攻坚;二是要抓紧时间组团赴省外学习肉牛育种成功经验和做法,理清工作思路,尽可能少走弯路;三是参与育种工作的肉牛养殖企业要全力支持配合技术小组的工作,按照项目主持人和技术小组的技术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认真谋划肉牛养殖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在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上下功夫,争创国内肉牛产业一流水平。(潘竟平 聂鑫)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