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山丹:守卫蓝天绿水 环保再出重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3日 16:1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山丹县环境保护局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全县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再出组合拳,抽调人员充实山丹县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成立了山丹县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环境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城乡大气污染环境,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工业企业环境安全风险开展全面清查,坚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业130户次,对16户企业下达整改指令,10户企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罚款16.48万元,对全县1099家工业、农业、生活等各类污染源进行普查,对10余家企业进行了环境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在形成拳拳相扣的联动机制下对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山丹县环境保护局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履行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围绕环境质量改善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战略目标,聚焦大气污染防治薄弱环节抓整改,坚持“抑尘、压煤、禁燃”多管齐下,扎实开展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重查全县工业、农业、生活等各类污染源的污染防治隐患问题,做好“控源、减污”等工作,从加强源头治理、完善防治设施、加强水源地保护等方面有效落实污染防治措施,从源头上解决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以“严格制度,严密法制保护生态环境”为抓手,实行“明察暗访”的工作模式,主要采取随时进行、随机暗访、集中监察等方式,确保山丹县环境保护无死角,全覆盖。(何丽红)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