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堡镇:美丽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2日 15:1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蓝天白云下,一座座白墙黛瓦的农家院落,错落有致;一面面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古色古香;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新绿吐翠,勾勒出美丽乡村的别样景致……5月,行走在三堡镇的乡间地头,处处能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绽放出的颜值魅力和气质内涵。

  改善村居环境增“颜值”。三堡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以环境治理为突破口,筹措整合各类资金,围绕垃圾污水处理、危房改造、卫生改厕、沟渠清理、道路硬化、门面改造、村庄美化等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改善村容村貌。结合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建立完善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运行机制,并为各村配备垃圾车、垃圾斗、垃圾箱等硬件设施,实现了户有垃圾箱,组有垃圾堆放点,村有垃圾中转站,镇有垃圾填埋场。加强各村“两支队伍”建设,即监督管理队伍和专门保洁队伍,确保各村环境卫生有专人管理,公共区域定人定时定点清扫。

  打造精神家园提“气质”。三堡镇将涵养淳朴向上的民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涵。累计完成徐寨、任官等8个村文化广场和乡村舞台建设任务,并配备文化体育设施,通过建强文化阵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党建先进村、平安村、文明村等创评活动的基础上,延伸开展文明户评选、道德模范巡讲、美丽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创建、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在任官、库托、新庄等村文化广场以文字、村标、水彩墙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通俗形式,书写村规民约,三字经以及四时农谚,达到纯净心灵,凝聚人心的效果。(宁守燕)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