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打造“舌尖上”的安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2日 11:4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天气渐热,食品易腐败变质。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南古镇多措并举,强化对夏季市场的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老百姓打造“舌尖上”的安心。

  控制滥办酒席,降低风险概率。农村家宴办理的环境简陋、卫生较差、厨师操作不规范,导致食品安全存在重大风险,严重威胁着群众的健康。南古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培训各村负责人,结合《村规民约》内容,遏制滥办酒席的不良势头,大大降低了农村家宴举办的频次。

  严检农村家宴,防控风险环节。一是加强各村食品安全的管理。每月月末召开一次食品安全工作汇报总结会议,要求各村负责人对当月本村的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和农村家宴检查情况进行汇报,并上交当月的农村家宴检查表格,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其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面指出、限期整改。二是痕迹化管理。要求各村协管员在农村家宴检查现场,拍照留证,亲笔签字,以防弄虚作假。三是随机抽查。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不定时随机抽查农村家宴备案登记表和现场检查表上的举办人、承办人电话,致电当事人,核实农村家宴办理情况,了解协管员工作实况。

  夯实巡查制度,消除安全隐患。该镇采取两级巡查方式,确保食品安全。一是各村食品安全负责人对辖区的商店、农家乐等所有涉食单位,每月至少巡查一次,填写现场检查表。二是镇市场监管所,定期对全镇范围内的所有涉食单位,包括机关单位、学校食堂等,严格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择期回看,严厉查处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吕得乐)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