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金花寨”小米进入中国起源地文化产品名录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2日 11:4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金花寨’小米进入中国起源地文化产品名录数据库。

  《中国起源地文化产品名录》数据库是由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文联等单位的专家编辑出版的起源地文化产业系列丛书,旨在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起源地文化产品名录》数据库所录均为具备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土特产、休闲食品、手工艺品、酒水饮品、文化用品、艺术品等名优产品。对优先录入《中国起源地文化产品名录》的地方名优产品及企业信息进行分批展示传播,助推区域性的好产品成为广为人知的大品牌。

  “金花寨”小米种植示范基地所处的祁连山沿山区平均海拔2200米,属沿山冷凉灌区。由于干旱缺水,致使该地区产业结构单一,农业种植业在农民增收链中的贡献率十分低下。依托当地农民种植谷子的习俗。在张掖市农科院、甘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08年先后从河北、山西等地引进85个谷子品种,在当地试验试种,结合本地的气候特征和土壤结构制订出了沿山冷凉灌区特有的谷子种植技术规程。根据谷种特性生产出“金花寨”谷子专用肥,使谷子的品质和产量都得到大幅度提高。(付聪林)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