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甘州国税多举措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1日 15:4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甘州区国税局着力从八个方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促进作风建设大转变、大提升。

  教育促廉。采取多种方式加强节日期间廉政教育,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集中约谈活动,集体学习《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两办《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国家税务局纪律检查组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专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纪律,落实责任,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税意识。

  警示省廉。通过开办廉政课堂、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组织观看税收违法警示教育专题片、编印发放《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小册子等方式,教育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贪腐之害、贪腐之祸、贪腐之罪,守住纪律红线和廉政底线。定期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微信,提高自省自律意识。细化管理,对病假、事假、年休假等请销假制度进一步规范,印发了《考勤管理制度》;安装实时监控设备,严格日常考勤检查,成立由纪检组长任组长的检查组,不定期对考勤、着装、卫生等内容进行检查,并结合综合办公系统考勤签到数据,由人事科、监察室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

  执纪督廉。以全省国税系统和区政府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对照省委林书记“七破七立”工作要求、省政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制订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建设年活动”的贯彻实施意见,提出要上下联动守纪律、上下联动讲规矩、上下联动转变作风。畅通内外部监督渠道,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公布节日期间监督举报热线电话和信箱,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形成无死角监督网络。

  访贫思廉。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组织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认真落实帮扶责任,火车站分局联合社区、派出所深入贫困户家庭进行调查访问,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扶贫帮困、换位体验,接受思想净化,深刻对照自省,改进作风,教育干部职工珍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宗旨,遵纪守法。

  服务促廉。联合甘州区地税局、张掖经开区地税局邀请辖区60户建筑业代表召开了建筑业税企座谈会,有针对性地对新出台的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解读、辅导,对纳税人在税收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理有据的现场解答。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不仅和谐了税企关系,还为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新出台的税收政策,解决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供了便利,对于加强队伍的治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国税部门良好形象起到了作用。

  精品升廉。办税厅实现了“监控眼”服务,纳税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安装“监控眼APP”后,可以实时通过视频播放器查看三个办税厅的办税情况、大厅排队等候情况和窗口办税情况,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和赞誉。组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多次学习办税服务相关制度,树立“小窗口,大责任”的服务意识,保障窗口人员在“监控眼”里做到“精神好、状态佳、作风硬”。

  文化倡廉。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和展览活动,评选出干部职工创作的优秀书法、摄影、征文、廉政诗画等作品,制作了廉政屏保、廉政警示牌、廉政文化窗和文化墙,在全局形成人人参与、入脑入心、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向全体干部职工推荐优秀廉政书目,开展读一本廉政书刊、写一篇廉政心得活动,以文化净化心灵、引领风尚,起到良好的教育熏陶作用。

  家风助廉。开展“一封家书”征文活动,关注家庭、关心家人、表达亲情,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的风尚,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清廉风气,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廉洁;组织税务干部家属进行廉政座谈,局领导与干部家属谈心交心,讲明利害,阐明严管即是厚爱的意义,争取家属大力支持,发挥“廉内助”作用,加强八小时外监督提醒,重点做好节日期间监督提醒,家庭与单位共筑廉政“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甘州区国税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甘州区国税局)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