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公安局:反恐防暴应实战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1日 14:4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暴力伤害师生案件,提高学校涉恐涉暴等突发事件先期处置能力和反恐防暴单位联动实战能力,切实保障校园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5月16日上午,甘州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西街派出所与张掖四中联合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活动前,民警向师生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为参演的学校安保人员详细介绍了防暴器械的种类和作用,并示范了防暴盾牌、钢叉、抓捕器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防身技巧和处理突发暴恐事件的应急策略,告诫现场教职工生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熟练掌握防暴器械的使用技巧,为学生的平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校园安保人员通过轮流操作,基本掌握了各种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技巧。

  随着应急警报响起,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两名“暴徒”手持刀械强行闯入校园,学校安保队长发现后立即通报值班领导并拨打报警电话,顿时警铃响彻整个校园,室外学生迅速就近到室内躲避,紧闭门窗。同时,学校保安及值周教师立即采取措施,拦停“暴徒”,并将其引诱至偏僻场地对峙。随即,在附近街面巡逻的巡特警,闻讯到达事发现场,使用盾牌、钢叉等器械,将手持刀械的“暴徒”团团围住,几经周旋,合力制服了穷凶极恶的“暴徒”。

  此次演练是对巡特警、派出所民警、学校保安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各反恐防暴单位协调联动的一次检验,有助于健全防范和应对暴力恐怖袭击校园的长效机制。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增强了学校教职工及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锻炼了其沉着应对、尽快控制事态发展和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反恐防暴工作,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甘州区公安局)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