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河西学院青年志愿者举行助残“书香甘州·残健共融”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0日 13:21

      中国张掖网讯 2018年5月18日,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张掖市残联、市肢协,甘州区残联、区肢协,甘州区图书馆,张掖市韦评残疾人社会工作事务所,为响应中国残联此次助残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携手河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本次“书香甘州·残健共融”活动 ,让残疾人朋友们体验图书馆和电影院无障碍设施带来的便捷,鼓励朋友们走出门去,融入社会,感受社会各界给予他们的温暖与关怀。

      早晨8点50分许,残疾人朋友们到达甘州区图书馆,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之后残疾人朋友李振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的轮椅绝技,赢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与掌声。随即开始了本次的无障碍出行,朋友们在青年志愿者的协同下进入馆内,馆长带领大家参观了一楼展厅与盲人阅读室,在盲人阅读室里,张掖市盲协主席为大家现场展示了盲文阅读。随后参观了期刊厅与文学厅,馆长鼓励大家积极来图书馆阅读,图书馆随时为大家提供便捷的服务。之后,残疾人朋友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图书,开启了两个小时的阅读之旅。

      下午2点30分,残疾人朋友与志愿者们到达中影星国际影城,张掖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冯玉才,副理事长王兴虎等领导到场。伴随着掌声表演正式开始,残疾人朋友与志愿者们一起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韦评残疾人社会工作事务所工作人员朗诵了《志愿者之歌》,展现出当代志愿者的风采。冯玉才理事长表示,残联应该学习轮椅军团自强不息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发扬传承。随后,残疾人朋友白先生为大家展示了左手书法,“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体现出残疾人朋友们坚强的意志与不屈的精神,刘韦评老师总结道:“我们虽然肢体残缺,但意志坚定;我们虽然乘坐轮椅,但那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行走!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努力生活,让每一天都变得更加美好!”

  此次活动的开展,响应了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极大地鼓舞了朋友们的信心,拉近了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之间的距离,使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都收获颇丰!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河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