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博物馆开展5.18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9日 09:21

      中国张掖网讯(记者 王丽蓉) “我家就住在高孟总兵府附近,康熙为高孟在甘州建造的总兵府,是他的官府,还是老年时期乞归故里后皇上为他修建的养老四合院?”游客在张掖市博物馆参观时讨论。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张掖市博物馆开展了“丝绸之路上的张掖”专题展、《丝绸之路文物(一)》邮票发行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张掖市博物馆迎合国际博物馆日“新方法、新公众”这一主题,吸引了很多市民到市博物馆参观,解读张掖历史文化,了解博物馆文物与日常生活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河西学院学生 贺秀娟:“我是张掖人,今天借世界博物馆日,带白银靖远的同学了解一下咱们张掖的历史文化。以前觉得自己离历史很远,但是参观后发现很多文物就出土于我们身边,觉得咱们张掖的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

      市民 王海英:“第一次来市博物馆,今天主要是带孩子来了解张掖丰富的历史文化。”

      活动期间,市博物馆组织以图版、多媒体的形式,以丝绸之路贸易重镇、佛教文化传播圣地、民族融合历史舞台、中西艺术交流纽带四个方面开展“丝绸之路上的张掖”专题展,全面介绍了张掖在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历史地位。同时,《丝绸之路文物(一)》特种邮票在市博物馆大厅发行,张掖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范干聪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说:“此次发行的四枚《丝绸之路文物(一)》邮票,均出土于陕西省,希望以后发行的《丝绸之路文物》邮票,有张掖市博物馆馆藏文物。”

  想真正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就应该去博物馆看看,它是当地社区、文化景观和自然环境中无法分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博物馆借助“国际博物馆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与人类文明的联通作用,让历史文化藏品更加贴近广大市民。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