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大佛寺“四月四”民俗旅游文化活动近5万人参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9日 11:0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5月18日,农历四月初四,山丹县国家AAAA级景区大佛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四月四”传统文化活动。当日,香客团、观光团、旅行团,一波接一波,广场上人山人海,车流川流不息。据统计,当天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

  当天,景区内香烟缭绕,游客络绎不绝,山丹旅游咨询服务活动、民间文艺表演、景区商贸交流、特色旅游商品展卖、佛教朝拜等活动井然有序。民间刺绣、文物复制品、山丹四珍、蜂蜜、蜂花粉等各类旅游产品的展示也是异彩纷呈,美味的山丹特色小吃更是吸引着众多游客驻足品尝。大佛寺庙会由来已久,是该县规模最大的传统庙会,也是进行物资交流、展示山丹地域特色的重要平台。

  同时,山丹的旅游开始进入旺季,加上该县打造的“彩虹山丹”项目,使得到山丹的游客倍增。今年,该县与东莞伙伴创展公司签约大佛寺景区二期建设项目,规划面积约5800亩,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环湖栈道、佛骨舍利塔、5A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旅游厕所、房车露营营地等设施。拓展开发景区周边王允中将军墓、祁店峡谷、祁店乡村旅游区、清泉村现代农业区等资源,策划举办“一带一路”文化旅游节会、全国佛学文化高端论坛、祁店冬至民俗文化旅游节、山丹县滑雪户外运动等节会活动。

  近年来,山丹县抢抓“一带一路”和张掖市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机遇,超前谋划,着力推动旅游、生态、文化、体育、医养深度融合。全县上下凝聚思想,形成了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强大合力,积极发挥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旅游精品,全县旅游业呈现档次提升、规模壮大、效益增长的良好势头,“五彩山丹”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翟继宗)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