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博物馆:努力探索新方法 更好服务新公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8日 17:20

  努力探索新方法 更好服务新公众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掠影

  在5.18国际博物日来临之际,山丹县博物馆早安排早动手,结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超级链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受到了公众的欢迎和好评。

  从5月10日起,在展馆正常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县博物馆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北滩学校、城关小学等学校、县府街、长城等社区,消防大队及马营陈户等乡镇,开展了“山丹县博物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图片展”、“甘肃省博物馆精品文物图片展”、“艾黎捐赠珍品文物图片展”等流动展览22场次,参观公众约为2.6万人次。5月18日县博物馆在龙首广场悬挂、张贴展示2018年度博物馆日主题和宣传口号的横幅、海报,免费向公众发放博物馆陈展宣传册2400多份,文物保护法宣传单2.3万张,并通过大屏幕播放博物馆活动内容的视频资料。同日上午在博物馆院内举办了《丝绸之路文物(一)》邮票发行活动,下午在育才中学开展了“弘扬中华文博精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随着网络的发展变化及引发的变革,推动了博物馆功能的不断拓展,使其不只是局限于收藏研究展示藏品的机构,博物馆在链接社会公众之间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山丹县博物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放宽视野,不断更新服务理念,积极探索陈展宣传的新方法,扎实拓展博物馆社会服务的新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运用多种新媒体、新技术手段,更好满足公众对文博知识的需求。(吴多彬)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