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新墩镇“下血本”助33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8日 17:2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墩镇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学习扶贫政策,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扎实开展贫困群众思想发动、宣传教育、情感沟通工作,全面激发了贫困户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

  各帮扶单位潜心发力、因户制宜,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依户制定了“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下血本”实施精准扶贫,区老干部筹资24600元帮助3户贫困户购买18只种羊,帮助一户贫困户购买了一吨化肥。团区委筹资8000元为1户贫困户购买了10只种羊。该镇政府筹资2万元为1户贫困户修建了羊圈,购买了15只种羊,多方协调为1户贫困户贷款6万元,由该镇政府贴息两年。区环保局计划筹资7万元为一户贫困户修建住房,为其他贫困户购买种羊。区建设局计划筹集资金1.2万元,从助学、大病救助等方面对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

  通过这些帮扶措施,各帮扶单位受到全镇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镇驻村帮扶工作队将进一步加强指导,真正让这些物资发挥作用,变“输血”为“造血”,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效果。(高小龙)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