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世界把山水荡漾给你看 来源:    2018年05月18日 11:33

  儿子的班主任喊我到学校去,说是有事要跟我说。我放下手上的工作,匆忙往学校赶去,一路上,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不知老师要和我说什么事。

  儿子上小学五年级,性格有些内向,学习中等,虽然儿子很努力,可学习就是进步不大,看得出,儿子也很着急。

  到了学校,儿子大概知道老师叫我来,正等在老师办公室门口。儿子看到我来了,忙迎了上来,眼睛里闪烁着一丝惊喜,但很快又黯淡下来。我抚摸了一下儿子的头,笑着说:“没事,爸爸和老师说会话儿,你在外面等我一会儿,我们一块儿回家!”

  儿子点点头,没有说话,似乎心情有些沉重。看到儿子的表情,我心里不禁咯噔一声,心想,儿子小小年纪,不应该有这种沉重,他应该有着一张充满欢快和无邪的脸庞。

  老师阴沉着脸,拿出一张试卷,说道:“你看看你儿子考得分数,这样下去还怎么考得上重点中学?”

  我感到很好笑,我没有说过想叫儿子考上重点中学啊?在我心里,重点中学和普通中学,都是一样教书育人的地方,这一点应该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我看到试卷上分数73分。我讪笑道:“我回去后,一定配合老师,把儿子的学习搞上去。”我想,这大概是老师最想听到的一句话!

  从办公室出来,儿子从墙角闪了出来,一脸紧张地望着我。我用手搂了儿子的肩膀,笑道:“干吗这么看着我?走,回家去!”

  儿子慢慢地挪动着步子,步履似乎很沉重。终于,儿子抬起头,怯怯地说道:“对不起,爸爸,让您难看了!”

  儿子轻轻一句话,让我心头一热,感到眼睛有些湿润。我抬起头往天空望去,似乎想平复心中的波澜。好一会儿,我低下头,对儿子说道:“孩子,爸爸只希望在你成长的路上看到更多的花团锦簇,让你的心灵变得更加清澈和美好!”

  儿子弱弱地说:“爸爸,让您失望了,我大概考不上重点中学了!”儿子也冒出了这个词。

  我刮了一下儿子的鼻子,含嗔道:“傻孩子,爸爸有什么失望的?普通中学也一样学习,有那么多的孩子上普通中学,他们的未来也不是梦,世界把山水荡漾给你看,就是为了让你更幸福的认识世界,感知世界,热爱世界!”

  “世界把山水荡漾给我看?”儿子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眸子里闪烁着憧憬和向往的目光。

  “对,世界把山水荡漾给你看!”我加重了些语气。

  儿子忽然将我拉下身子,我弯下腰,儿子在我脸颊上重重亲了一口,说道:“爸爸,您真是个好爸爸!”

  那个留在我脸颊上的亲吻,一下让我醉在心里了,我感到天空是那么的蓝,空气是那么清新……

  十几年后,我收到儿子从挪威奥斯陆大学给我写的一封信,信中说:“我一直记得那个温暖的午后,当您从老师办公室出来后,我心中充满了焦虑和不安,您对我说了一句话,世界把山水荡漾给你看!那一刻,一下抚平了我内心的恐惧和慌乱。从此,我内心里一直回荡着这句话,让我带着感恩和愉悦的心情向前走去。我上的是普通中学、普通大学,可是我从来没有什么低人一等的想法。在奥斯陆大学,一次,在试验室里,我的导师安德烈博士看完我做的实验,对我说:‘世界把山水荡漾给你看,让你看到更加美丽的世界!’那一刻,那个温暖的午后,您对我说的同样一句话,又在耳边想起。是的,世界把山水荡漾给你看,就是为了让自己体验最美的人生……”

  我的脸颊一阵发烫,我情不自禁地用手摸摸自己的脸颊。那个温暖的午后,儿子在我脸颊上重重亲了一下,似乎还留在脸颊上,我感到天空是那么的蓝,空气是那么清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