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碰瓷 来源:    2018年05月18日 11:33

  驾驶着崭新的宝马轿车,林巧芝尽情领略着三环路两边日益变绿的春色。过了高铁大桥,不远处是一大片绿油油的麦田,她减速缓缓行驶。多美呀,春天的田野真是妙不可言。

  前面是通往市区的丁字路口,她再次减速慢慢拐弯。就在这时,她忽然看见一个衣缕脏旧的中年男人从马路对面径直扑向她的轿车。说时迟那时快,她立即刹车,只听“嗵”的一声,那人碰到了车灯旁的车壁上。她迅速下车,只见那人斜躺在车旁,“哎哟哎哟”大声地呻吟着,他怪怪的黄发下那额角上分明流着血滴……

  “大叔,要紧吗?”林巧芝看见血有点紧张。

  “疼,浑身都疼!”那人嘴唇哆嗦着挤出几个字来,“我……被你……撞重伤啦!”

  “我扶你,咱们上医院吧。”她不敢耽搁。

  “不,我,不去,医院。”谁知那人一听送医院居然头摇得像波浪鼓,并将身体前移到了车前轮旁。

  糟了,这位不是个省油的灯,她见状心里一怔。

  “你不去医院出了问题咋办?”她想说服对方。

  “我没记你的车牌号,”那人说,“只要你赔我钱,我的伤我自己负责。”

  “你是说私了?”她说着感到奇怪,这人怎么说到钱就突然不结巴了?“你说要多少钱就行了?”

  “一万块!”那人说着突然坐起来伸出了一个食指。“啥?”她吃了一惊,这家伙真是狮子大张口,他刚才的反常举动,分明身体没有大碍,看样子是想多讹钱。

  看她没有反应,那人又伸出了一巴掌,“减少一半,五千行了吧!”“就一千块,”她理直气壮,“要么就上医院,再不行我就报警。”

  “什么?你这是打发叫花子呢!”那人一听猛地站了起来,随即又索性钻进了车底下,“你不赔我五千,我今天就不出来,你干脆轧死我算了。”看到那人前后判若两人的举动,想到刚才碰车时那反常的一幕,她似乎明白了一切。

  她拿出手机拨通了110,“警察同志……”不料,车底下的那人听到林巧芝真的报了警,竟然迅速爬出来撒丫子向马路对面的田野深处逃跑了。

  几分钟后,警察驱车赶到。民警们了解了详情后告诉她,这是一起典型的“碰瓷”敲诈。这名黄头发的家伙绰号“黄毛”,他专盯那些高档轿车并故意划伤自己碰车讹诈,已经在市区制造了多起“碰瓷”事件。现在居然又转到人烟稀少没有监控的郊外实施作案,幸亏你报了警,还让警方掌握了“黄毛”的行踪。

  说完,几名警察立马登上警车向“黄毛”逃跑的方向追去……(付山林)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