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多举措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8日 11:1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来,民乐县以市县年轻干部“墩苗计划”、“双向挂职”为依托,多举措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使用管理的全链条机制,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加强政治历练早储备。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优秀年轻干部教育培养计划,健全完善点名调训、定期培训、分批外训、任职资格考试等制度,以县委党校为培训主阵地,全面推行年轻干部菜单培训,持续深化年轻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始终做到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以思想的到位引领行动的对标。至目前,先后培训年轻干部150人次,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特别是讲政治的党性意识显著增强。

  优化成长路径强磨练。针对年轻干部锐气足、有闯劲,但实践少、缺经验的实际,在及时总结近年来开展“墩苗”“穗选”计划经验做法和认真研究、把握、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年轻干部以所在单位多岗位培养锻炼为主,分批选派干部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征地拆迁、园区项目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交流挂职为辅的分类培养机制,进一步突出强调基层历练这个硬杠杠,切实墩实年轻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棘手问题的能力基础。今年来,选派4名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挂职锻炼,35名年轻干部参与全县异地搬迁、棚户区改造、矛盾纠纷等工作。

  实施跟踪培养保航向。利用走访调研、干部考察等时机,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与年轻干部的思想沟通,帮助解决思想困惑和工作难题,引导他们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群众情怀。综合年度考核、民主评议等情况,加大对年轻干部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心理素质的了解考察,发现不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适时客观反馈,帮助他们防微杜渐,走好成长的每一步。加强跟踪分析和动态调整,通过看年轻干部的思想变化、履职能力、工作作风情况,对不适宜继续培养的果断调整。

  统筹选育管用重实效。加强分析研判,从年轻干部入职开始,通过对其专业知识、经历阅历及职业预期的分析评估等方式,确定培养方向和适宜岗位,分层分类储备入库。根据事业需要、个人能力禀赋,把合适的年轻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为他们提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广阔舞台,实现干部与岗位两类资源配置最优化、叠加优势最大化。注重眼界向下,善于从基层第一线、复杂环境、艰苦岗位、关键时刻“相马”,积极为那些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主心骨、带头人“搭台子”“铺路子”。加强预判管理,严格落实试用期满考核、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对年轻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扯袖子”,常“咬耳朵”,引导年轻干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清白做人、踏实做事。(马龙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