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残疾人脱贫攻坚配发轮椅仪式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7日 11:23

  中国张掖网讯 家住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的范志文,27岁那年因工作事故砸伤腰椎后这一病就是二十年。

  说起这二十年来再也离不开拐杖的日子,老范不觉眼泛泪光、停顿抽泣。尽管多年前惨遭不幸,但提及自己的女儿和妻子时,老范脸上洋溢着满满笑意。虽然命运与他们开了残酷至极的玩笑,但他们却依然能够笑着面对人生的风雨。生活中,不管历经了多少艰难曲折,范志文都不为妥协,“自立和自强”贯穿于他的人生。

  目前,甘州区共有残疾人29478人,其中农村残疾人22196人,占残疾人总数的75.3%。部分农村残疾人尚未脱贫,生活十分困难,家庭收入与社会水平差距比较大,是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

  5月16日上午,甘州区残疾人脱贫攻坚配发轮椅仪式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分别在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和花寨乡开展。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贫困残疾人免费送上轮椅并寄于亲切关怀和慰问。

  全区为全力确保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切实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范志文说:“这些轮椅就是我们的双脚,虽然身体上不再完整,但生命依然可以美满,我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向世人证明一点,残疾人一样可以成为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我们积极树立生活的勇气,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本网记者 郑明圆)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