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改造升级 打造城市天然“氧吧” 来源:甘州在线    2018年05月17日 11:18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在一抹抹绿色之中,除了留恋于美景当中的游客以外还有施工人员正在对公园内道路、绿化、栈道进行升级改造。

  “今天来到湿地公园,看到公园内又增加了很多栈道和树木,并且对湖塘进行了清淤,湿地水域面积得到了扩大,景色是越来越美了,今后我会常带着家人、朋友来欣赏湿地的美景,让生活更加的健康多彩”,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的改造升级是黑河湿地生态环境修复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及湿地修复工程,通过优化公园景观结构布局,扩大绿化、水域覆盖面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实现公园服务功能多元化,布局整齐化,努力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舒适、愉悦的休闲游览之地。

  此次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改造升级主要分为三部分,即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湿地保护与治理工程、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绿化提升工程和文化建设及旅游提升项目。至目前,已完成防火可染物清理4000亩,疏浚清淤湖塘300亩,设计、制作、安装导览标识标牌512块,重建防火人工巡查栈道5公里;在公园内摆放及立体绿化共计122.3亩,摆放盆花8000盆;在入口广场、南环线适量摆放景石及温馨石、警示石50块,安装楹联匾牌20幅,新增智能管控系统3套,设立岗亭2座,各项修复改造工作正如期进行。

  此次公园改造升级,将公园内组成要素通过并联与串联形成一个整体连续的生态系统,并以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为主要形式,不仅实现了还绿于民,服务于民,还为我市打造宜居宜游生态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融湿地保护恢复与资源合理利用于一体的双赢局面。(记者 张文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