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一指南一规程”规范信访举报 来源:甘肃廉政网    2018年05月17日 09:43

  “指南和规程发布后,缠访闹访的人少了,信访秩序明显好转。”张掖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感触颇深。

  今年以来,张掖市纪委监委整合信、访、电、网、邮等信访举报渠道,创新推出“一指南一规程”,进一步促进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一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355件次,同比增长22.4%。

  “一指南”,即发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指南》,简明清晰地指出哪些问题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外问题由哪些部门负责等,群众通过指引,对存在的问题该如何举报、向哪个部门举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指南》还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公开来信来访地址和网络电话举报方式,指明举报人享有的检举控告、申请回避等5项权利,以及必须履行的对举报内容真实性负责、遵守控告申诉规定、实名举报双向承诺制度等4项义务。

  “一规程”,即制定《信访举报工作规程》,重点对信访举报件的接受、来访接待、分类处理、交办、综合信息等工作程序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对信访件实行统收统管,严格径送、移送、转送范围,确保每件信访件运行轨迹清晰、处置流程规范、核查处理到位。同时,对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等办理流程作了具体规定,对信访件的登记录入、呈批、回复等重点环节明确了要求。此外,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严格办理流程,采取跟踪督查、情况反馈、通报问责等方式,加强对转送件办理情况的督查督办,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效率和办理质量。(王俊国 郝志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