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多彩藜麦助力山丹旅游观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7日 09:1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高原地区,已有约5000年至7000年的种植历史,由于其具有丰富、全面的营养价值,被联合国国际粮农组织推荐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全营养谷物”、“营养黄金”。藜麦耐寒、耐旱、耐贫瘠、耐盐碱,光鲜艳丽的藜麦还极具观赏价值,且观赏期长达1个月。

  2018年,山丹县农技中心突出“小而特”和“小而优”两个关键,将藜麦产业和乡村旅游业融合起来,依托“彩虹山丹”大型景区项目,结合藜麦的营养价值和观赏价值产业优势,引进不同颜色藜麦品种五个在“彩虹山丹”清泉村大佛寺湾进行示范种植。示范地膜穴播藜麦种植面积110亩,既助力了山丹观光农业,促进了旅游产业发展,又为筛选适宜我县种植的藜麦品种,总结完善藜麦配套栽培技术,调整种植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奠定了基础。(杨敏 王建梅)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