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5月16日 17:32

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市开展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侧记

  5月9日上午,甘州区中心广场彩球飘扬,展板林立,甘州区各单位、街道设立咨询台和宣传点,开展宣传第1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传活动,为市民讲解宣传相关知识……拉开了我市开展第1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宣传月期间,各县区除了在城区广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宣传咨询,印发《张掖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教育读本》,还结合“法治文化建设年”活动,邀请市法学会专家深入县区进行民族法律法规宣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民族法律法规和政策“六进”活动。同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电影展映周”、文艺演出和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和原生态民歌大赛等群众性文化等活动。

  “我们还邀请市委领导赴肃南、民乐、高台、临泽、山丹进行民族宗教工作主题宣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理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月期间,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全市基层民族宗教干部进行民族团结进步政策理论培训,不断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依法处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组织市县区民族宗教干部参加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在“富民兴陇”大讲堂进行的民族工作专题讲座;配合省上做好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

  市民族宗教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开设“民族团结党课教育”手机短信专栏,通过特色网页、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加大民族政策法规和历史文化的推广力度。各县区民族宗教局积极协调组织开展手机党课短信教育活动,向乡镇、街道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发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信息,宣传民族团结典型人物和事迹。

  据了解,今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起始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关于做好全省第1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张掖市第1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各县区按照方案开展活动。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记者陈 海)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