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上秦镇:美丽乡村绽新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7日 09:1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时下,走进甘州区上秦镇上秦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房屋,宽阔平整的通村路面绿树围绕,农家庭院整洁雅致,老年人在日间照料中心聊天、健身......一派怡然自得的景象!这是上秦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所带来的可喜变化。

  依托自然美,让乡村“靓”起来。环绕四周的芦苇池湿地是天然的自然风景,镇党委、政府加大保护力度,结合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对辖区内的湿地和河流巡查常抓不懈,形成一道天然的风景线。美丽乡村建设围绕“生态优美、环境宜人、设施完备”的理念,超前谋划铺设地下排污排水管网3.3公里,对通村道路绿化和文化广场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全方位设计,安装路灯、配套垃圾箱,栽植花灌木、果树、风景苗木,坚持把村庄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资源都利用起来,着力改善人居生活环境,让乡村“靓”起来。

  打造现代美,让群众“富”起来。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特色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有机统一,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幸福家园建设相结合、与群众增收致富相结合,充分挖掘发展现代化设施农业,加大调整产业结构力度,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做大做强设施农业和高原夏菜主导产业,实现现代化农业的发展道路,闯出一条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的新路子,让群众“富”起来。

  构筑人文美,让文化“活”起来。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等“上秦好人”评选活动,评选出16名“上秦好人”,并筹备建设“上秦先贤馆”,营造浓厚的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把文化事业作为一项长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程来抓,真正使文明新风入脑入心,让文明新风在移风易俗中深入人心,让文化“活”起来。

  如今,一座座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村庄在上秦的大地上徐徐展开,一个个村落净起来、雅起来、美起来,变成错落有致整齐划一的美丽新村。(兰宝林)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