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公安局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6日 11:3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018年5月15日是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甘州区公安局联合辖区工商银行张掖支行、建行张掖支行、张掖邮政储蓄银行等八家银行和甘州区农业局、劳动监察大队等单位在中心广场举办“与民同心为你守护”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当前社会关切的危害群众切身利益和国家经济、金融秩序安全的电信诈骗、涉众型非法集资、假币、假冒伪劣产品销售等突出经济犯罪,宣传、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中心广场的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假币等犯罪危害的公益广告宣传片;活动现场展出宣传展板12块,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介绍各类经济犯罪的犯罪手法、特征及危害程度;现场设立咨询举报台,接受群众关于经济犯罪的法律咨询或案件举报;经侦民警有重点地向老年人宣传参与投资时要有高利率、高风险的意识,应与子女或家人商量后再作决定,避免身陷骗局,谨防血本无归;提醒广大群众从正规渠道、规范门店购买商品,对价格远低于正常市场价格的格外提高警惕,谨防购买假冒伪劣产品。

  近年来,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对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甘州区公安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突出对党忠诚和职业教育,引导民警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种经济犯罪活动的神圣职责使命。去年以来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36起,其中破获恒信普惠等大要案件6起、刑拘78人、逮捕46人、移送起诉62人、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人民币,为保障全区经济健康发展和维护社会民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朱自涛)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