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明花乡:借助大数据 创新社会治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6日 11:3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明花乡抢抓“大数据+”、“互联网+”机遇,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在全乡范围内构建“明花乡大数据”平台,创新推进社会治理工作,随着该乡大数据平台的不断完善,谁家经济困难,谁家有退伍军人,谁家孩子在哪上学等信息,我们从构建的大数据中一眼就能看出来。

  据悉,该乡“大数据”管理平台建立在对每家每户采集详实数据的基础上,由该乡工作人员及各农牧村村委会成员负责对每一户农牧民信息进行采集登记。信息表涵盖了党建、民政、卫生计生、社保、残联、综治、经济、教育等8个模块50多项具体信息,家庭所有成员信息都列入信息采集表中。通过定期走访更新数据信息,大大提升了管理服务的针对性及有效性。(王照)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