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临泽县鸭暖镇“订单农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6日 10: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在临泽县鸭暖镇广袤的田野里,适宜气候促使当地农民投入到火热的甜叶菊栽植工作中,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我今年栽了30亩甜叶菊扦插苗,全部都是与民生甜叶菊合作社签的订单。去年按照合同,每公斤10块钱,亩均收入有3000多元。”正在田地里栽植甜叶菊的该镇暖泉村二社陈善英对笔者说

  据了解,自该镇引进甜叶菊种植项目后,陈善英就成了甜叶菊的“忠实粉丝”,每年都种植不同亩数的甜叶菊。去年因良好价格和较高产量等利好因素促进,使陈善英所种植甜叶菊纯收入达到6万多元,今年,由于制种玉米市场疲软,经多方了解市场和考虑后,陈善英毅然决定扩大种植面积,把自家的30亩田地全部种植上甜叶菊。日前,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雇请人力的陈善英正在抢抓农时忙着栽种甜叶菊扦插苗。

  和陈善英一样,该村十五社李正保积极响应调整产业结构的号召,租赁土地30亩,种植制种玉米30亩,与民生甜叶菊合作社签订甜叶菊订单33.5亩,现在也正忙着栽苗,预计今年甜叶菊收入可观。

  带动群众发展甜叶菊产业,是临泽县鸭暖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该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1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六大产业基地”布局,严把玉米制种基地准入监管关口,全镇落实玉米制种2.4万亩。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针对农户分散种植规模小、市场信息不对称、效益低等诸多因素,立足实际,科学论证,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甜叶菊、高原夏菜、洋葱、制种玉米等订单农业,走出了一条高产、高效、优质的特色农业发展道路。目前,种植各类蔬菜7000亩、蔬菜制种1万亩,种植以扦插苗为主的甜叶菊1.1万亩,芍药为主的中药材1500亩。(张文清)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