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微服务”促作风转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5日 17:5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严格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要求,优化内部工作流程,规范业务受理、经办、复核等环节,大力推进“微服务”社保业务经办,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渠道、高效率的服务,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

  该镇加强微信平台应用,利用已建立的“蓼泉人社”微平台,发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政策问答,办理流程和办理所需资料及注意事项,让参保群众“少跑路、多办事”,同时减少工作人员的业务咨询量,缓解工作压力。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常年不在家,社保卡办理信息采集难,无法亲自提供材料办理社保卡的问题,该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工作人员,提供微信号,将所需资料及注意事项告知群众,同时办事群众将自己照片及证件材料通过微信号发送到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工作人员便可完成社保卡办理。将享受待遇人员的上门认证和微信认证相结合,借助微信软件进行视频通话,方便常年在外老人进行生存资格认证。同时该镇按照县上业务部门的要求,开通“微信缴费”通道,解决了常年外出务工人员参保难的问题。

  至目前,蓼泉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利用“微信”办理生存资格认证65人次,完成社保卡信息采集1000余人次,办理医保信息纠错80余条,政策解答150余次,“微信缴费”25人次。(李艳)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