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宣化:头茬甘蓝抢鲜上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5日 16:4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刚刚立夏,宣化镇绿辉生态农庄的31棚头茬甘蓝就进入收获期,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收购

  “虽然前期甘蓝收了冻害,但是最近甘蓝行情比较好,照现在这么个行情,一个棚收入大概在5000块钱左右。”绿辉生态农庄负责人陈明说。今年春天,他承包了宣化村的100座钢架大棚和200多亩耕地,办起了集休闲采摘和蔬菜种植的绿色生态农庄,种植甘蓝、甜瓜、西红柿等7种瓜菜。由于甘蓝错茬移栽后不久,遇上了百年不遇的冻害,经补栽缓苗后,延迟上市10天左右,但却因祸得福,赶上了前所未有的好价格,每公斤价格达两块五。目前,两个月前种植的甘蓝已经成熟上市,菜农们正忙着收获。

  好产品遇上了好行情,卖出了高价钱,“菜园子”丰富了城里人的“菜篮子”,也鼓起了陈明种植的信心。

  陈明还告诉我们:“这一茬收完之后,下一茬计划种植一些订单甜椒。”

  近年来,宣化镇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向纵深发展,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通过抢抓农事时令,错时种植,规模种植,最大限度规避蔬菜集中上市风险。目前,绿辉生态农庄上市的甘蓝,初步测算,可收入15万元左右。其余69棚瓜菜长势喜人,预计将在6月中旬可陆续上市。(张玉峰)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