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南古镇:健康扶贫拔“穷根” 排忧解难暖民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5日 15:5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确保慢性病患者及时享受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特惠政策,南古镇充分利用镇计生站和卫生院的资源优势,宣传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从根本上入手,彻底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看病贵、看病难”以及因病返贫问题,从而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满意率和认可度。

  一、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宣传服务队每到一家,都热心地为贫困户讲解贫困户参加新农合优惠政策、大病保险报销、大病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

  二、建立因病致贫贫困户档案。卫生院和乡村医生对扶贫对象进行健康体检并为他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及时更新,对无自理能力的贫困人员进行救助。

  三、开展扶贫对象鉴约活动。乡村医生和扶贫对象进行鉴约,当好家庭医生,定期不定期走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耐心细致地为贫困户进行血糖、血压项目检测,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包,并结合签约对象的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并做好重大疾病和慢性疾病的追踪等服务。

  四、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教育。镇计生站组织开展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妇科病防治和预防出生缺陷等个性化健康体检,开展意外伤害预防讲座和健康教育讲座,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健康扶贫的政策和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特惠政策的知晓率。

  五、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卫生院、计生办、民政办、扶贫办联合对辖内25个村的0-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进行摸底,对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上门体检,确保为特殊人群切实提供健康保障。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因户而异、因人施策,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稳步建立家庭医生与困难群众的长期服务关系,及时解决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等问题。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上,增强困难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明金凤)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