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黄金70小时—张掖交警迅速侦破 “4.29”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5日 14:58

  2018年5月9号,一位市民携亲朋好友,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手中,表达对交警迅速侦破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的由衷感谢。

  事情还要从2018年4月29日说起。当晚21时33分许,正在值班的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接到区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有群众报称,在小龙公路小满镇古浪小区门前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伤亡,肇事车辆逃逸。

  接到指令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区交警大队事故调查中队中队长王中林:“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有一辆摩托车,在摩托车的旁边躺着一位老人,老人已经现场死亡了,另一位老人已经被120救走。”

  由于事故发生地位于县乡道路,路面比较窄,经过仔细寻找,现场除了倒地的摩托车及其车体碎片外,并无其他车辆的散落物。

  区交警大队事故调查中队中队长王中林:“经过我们现场勘查、对现场物证的搜集、痕迹的检验,初步确定是一辆现在农村使用的那种三轮摩托车,因为现场还有一位目击证人,确定以后我们就展开了侦破。”

  当晚,追踪民警沿小龙公路由东向西方向一直追至小满镇政府查看沿途所有视频监控,经过一夜的侦查,案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区交警大队事故调查中队中队长王中林:“因为我们从现场摩托车和三轮车碰撞的部位来看,有红色的漆痕。再加上事发时旁边有一个目击证人,我们就初步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紫红色的三轮摩托车。”

  由于夜间监控视频质量不高,并不能确定肇事车辆最终消失的地点。而此时医院却传来坏消息,摩托车乘员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至此,“4·29”交通肇事逃逸案致2人死亡。意识到案件的严重性和困难性,当晚凌晨,区交警大队迅速成立“4·29”专案组,将案情进行了分析部署。

  区交警大队事故调查中队中队长王中林:“我们分为八个组,从三十号开始在小满、古浪、康宁、金城、黎明还有小满村等村镇展开摸排式调查,直到5月1号才将附近村镇全部摸排完毕。”

  经过摸排调查,民警分析在案发时间段出现在现场的三轮摩托车是本地居民的可能性极大,但是现场周边岔路多,道路情况复杂,因此,排查难度极大,侦查一时陷入僵局。截止5月1日22时,案件发生已过去48小时,第一遍排查还没有传来好消息,视频排查也没有取得突破。专案组每一位成员都心急如焚,因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最优侦破时间为“黄金72小时”过了这个时间,很有可能造成案件证据灭失,增加侦破难度

  区交警大队事故调查中队中队长王中林:“随后我们对一次摸排时未见到的车辆展开二次摸排。”

  5月2日,专案组民警决定,将视频排查的范围继续扩大,通过调取出城口的监控视频,将已排查车辆再梳理一遍。

  区交警大队事故调查中队中队长王中林:“5月2号下午六点,我们得到一个线索,就是在五星村四社,有一辆摩托车嫌疑比较大,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车辆进行了痕迹检验,初步确定这辆车位肇事嫌疑车辆,我们对驾驶员进行了控制。”

  经过仔细勘验,民警在三轮摩托车左侧车帮的一处不起眼的螺丝上发现了与事故现场遗留物吻合的证据。

  区交警大队事故调查中队中队长王中林:“当事人是小满镇五星村四社的村民任某,他对当时事件发生是否认的,拒不承认,从下午六点到晚上十点,经过我们各方做工作、讲政策、说服教育,最后就承认了。”

  至此,“4·29”肇事逃逸案取得重大突破。历时70小时,排查1300多辆车,调取10余小时的监控视频,行程近500公里,案件水落石出,全体参战民警欣慰不已,而受害人家属听到案件破获的消息更是无比激动。

  受害者家属黄耀:“我们没想到,不到72小时,肇事者就已经被抓了,我们非常非常感激公安机关等这些相关的工作人员做出的努力,我们家的人都非常非常的感激。”

  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海德:“人命关天、刻不容缓,事故发生以后,大队高度重视,采取以车找人、见车见人、逐村逐户展开排查,三天时间共召开村社会议五次,调查、排查两个乡镇,十八个村、131个生产合作社,共排查三轮摩托车1426辆。”

  目前,嫌疑人任某已被区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扬)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