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5日 14:53

  中国张掖网讯 “北京公司去年5月份开始给我交住房公积金,现因工作变动,要在张掖办理异地转移业务,打算在这边贷款买房。来了以后发现这边程序很简洁,办事效率也特别高。看来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正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办理异地贷款的王国祥告诉记者。

  住房公积金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心实事工程。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让缴存单位、职工和“新市民”有良好的服务体验、有更多的获得感,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努力的方向,王国祥便是众多受益者之一。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精简、便民、高效”为目标,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信息查询、政策咨询等多方面服务,着力推动中心管理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着力加快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步伐,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完成网上办事建设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完善手机APP、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将住房公积金服务扩展到用户移动端,逐步实现各项公积金业务办理从线下移到线上,并与中心网站构成全方位的互联网服务体验,保障用户身份信息的真实性和数据操作的安全性。“以前我们办理业务只能来柜台人工办理,现在下载APP就可以登录手机办理,特别方便。”市民马晓红说。采访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科副科长葸伟宇告诉记者,两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后完成了基础数据贯标,并成功接入全国银行结算平台,于去年10月通过省部联合验收,真正实现了“四统一”管理模式。与此同时,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及实际情况,在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梳理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审批流程,对住房公积金归集、贷款、提取及资金业务实施全面稽核,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切实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让“放管服”改革落地显效。

  “中心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党的各项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在张掖落地生根,五年来实现上缴财政廉租住房补充资金2.11亿元,去年实现增值收益10235.6万元,增值收益率达2.81%,居全省首位,创历史新高。这一成绩取得得益于实现管理核算体制的转型,去年7月起,中心联通在张8家银行,实现财务统一核算,资金统一管理和结算,节省了人力资源,减少了汇总环节,实现增值收益最大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财务科科长李晓霞说。(陈 海)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