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着力构建学前教育新格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5日 11:5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并举、多元发展”的要求,合理规划幼儿园网点布局,初步形成了城区有示范幼儿园、乡镇有中心幼儿园、行政村有村级幼儿园、相关小学附设幼儿园的四级学前教育网络新格局。

  该县通过组织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在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的基础上,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达53所、已建成省级示范园1所、省级一类幼儿园7所,形成了公民办园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不断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数量和质量,积极引导10所民办幼儿园成功创建“普惠性”幼儿园,为8所普惠性幼儿园发放奖补资金148.44万元,并统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使幼儿能够享受普惠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积极筹集幼儿园新建和改扩建资金,加大对城乡幼儿园的改建扩建及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力度,优化幼儿园规划布局。同时,依托省、市级示范园、一类园等的创建,通过公办及民办幼儿园抱团发展、捆绑考核,选派公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到民办幼儿园担任业务副园长,加大幼儿教师培训等措施,全面提升幼儿教师师德修养、专业技能,提高办园精细化水平。(窦玉洁)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