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奋斗者 万吉喜:一专多能电网好“工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5日 09:55

  中国张掖网讯 “他基本在公司的重要岗位都干过,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够干一行专一行。”这是公司领导同事对万吉喜的评价。变电站变电运行工、变电检修所变电专责、生产技术部主任、发展策划部主任、发展建设部主任、营销部主任……翻开万吉喜的简历,从1998年工作以来,他从一名普通的电工成长为公司重要岗位独挡一面的负责人,由一名优秀的团员青年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岗位的变化和身份的转变,无不证实这是一个积极进取、踏实肯干的青年。事实也如此。

  见到万占喜时,他正忙着安排电力检修和为华能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协调解决新上设备用电问题。当天下午还要迎接市供电公司对基层电力营销工作的督导检查。虽然工作头绪很多,但面对我们的采访和手头上工作,他依然处理的有条不紊,不慌不乱。他告诉我们,为降低作业现场安全风险,提高电力检修工作质量和效率,之前公司就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而且为迎接企业用电高峰,还专门成立了企业保供电小组,负责企业电力设备检修,以及用电服务。虽然一切安排妥当,但因为涉及企业是否能顺利扩产问题,万占喜还是打算到现场去看一下,这也是他一贯的做法。带着几名电力工到华能彩印公司后,他顾不上和公司人员寒暄就直奔工厂,详细了解、查看新上设备用电情况和新增变压器的安装情况。“企业用电要是出了故障,那可不是小事情,尤其是生产高峰期。”万占喜说,企业用电不仅关系到企业的正常生产,而且也直接影响到全县经济发展。

  记得在去年城区集中供热工程供电中,因为工程紧,事关全县城区居民和部门单位企业用暖,为及时保障工程用电,万占喜已记不清自己有多少个晚上没有好好睡过觉了,沟通、协调、跑现场……顶着重压,万占喜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一股苦干实干的韧劲,带领团队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供电任务。当然,这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与他的成长经历是分不开的。

  电力系统是个特种行业,自参加工作以来,万吉喜就先后参加了西滩、黑泉、南华变电站和农网一、二期工程的建设,在规划、设计、预算等各个环节中燃烧和成长着自己。特别是在县城电网改造和户户通电工程中,面对200多户分散的农户,他积极参与勘测和施工,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加班加点,从工程建设的组织策划、统筹协调到工程施工结算,档案的规范整理、验收复核,一次次通宵达旦地学习新设备性能,一次次废寝忘食地进行攻坚克难,一次次构画施工安全预案,虽然存在气候多变、施工条件恶劣、人力不足、管理薄弱等诸多不利因素,但10个月的工程量他带领团队仅用了4个月就顺利完成。

  与此同时,尽管工作繁忙,但万吉喜时刻不忘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工作之余,他扑下身子狠钻生产技术、设备和电网规划、管理等方方面面的专业知识,为生产管理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做好生产管理职能方面,他经常性深入供电所检查工作,把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讨论后,总结出最切合实际的好的经验和资料,再推广到各个供电所,并适时开展互动交流活动,有效提高了全局供电所生产管理建设水平。在“两率”、线损、设备等生产管理方面,他坚持强化业务讨论会制度,规范、完善业务流程和考评机制,推动了部门整体工作上台阶。在提升优质供电服务方面,他通过积极推行台区经理直接对应客户制,开通掌上电力手机APP、电e宝手机APP、微信生活缴费以及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上门收费,落实低保户、五保户每月减免10度电等措施,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正是这种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和一次次的经历和考验,让他面对棘手和复杂的问题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胸有成竹,带领部门团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几年来,公司有关生产方面的各项基础管理均顺利通过了国网公司创一流工作检查考核组专家的查评、验收。公司所辖6个供电所均被甘肃省电力公司命名为规范化达标供电所。他带领的班组多年获评市、县供电公司先进班组。他个人也先后荣获市、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先进个人” “优秀青年”“优秀管理者”等荣誉称号。( 周淑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