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求真务实开好局——我市全面启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综述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5月15日 09:51

  中国张掖网讯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连日来,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扎实组织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会后,市上精心谋划,研究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相关问题,并统筹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结合起来进行谋划和安排,建立运行和工作机制,全力落实各项活动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相继召开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启动迅速,落实有力。

  为确保活动取得切实成效,市上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市委各常委、市政府各副市长、市人大政协党组领导为副组长,市直50多个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建立起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主动抓,督查小组督促抓,各方协同共同抓的工作运行机制。各县区、乡镇街道和各级各部门也都积极落实活动组织领导责任,建立符合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的活动组织领导和协调实施机制,分别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督查落实工作组,保证了此项活动起步稳、抓得实,见成效、有力度。

  市上一手抓动员部署,一手抓统一思想和学习提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省、市动员会议精神、省委林铎书记关于转变作风“七破七立”的要求,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十不准”规定和活动的有关安排部署。

  全市各级新闻宣传部门坚持舆论先行,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在《张掖日报》、张掖广播电视台、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等新闻媒体刊播相关新闻报道、刊发系列宣传文章、编发系列新闻综述,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活动的认识,激发党员干部参与活动和即知即改的自觉性,树牢“作风建设无小事,营造环境我先行”的主动作为意识。

  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六个着力解决”的要求和唐仁键省长指出的作风建设存在的“七个顽疾”,聚焦活动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体现到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改善生态环境上来,体现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崛起上来,体现到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上来,体现到推进扶贫攻坚、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上来,体现到发展社会事业、维护社会稳定上来,体现到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上来的“六个体现”,着力边学边查边改,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

  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设立了3个督查考评组织,制定督查考评方案,开展全方位督促检查和问题整改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分别设立投诉举报和意见征求箱,设立专线投诉举报电话,确定投诉举报专门受理人,确保活动运行程序稳、问题找的准、查改措施力、全程不走过场,努力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环境宽和、发展有力”的目标迈进。(记者 谢利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