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在智慧政务智慧旅游工作调研汇报会上强调 加快进度 强化力度 力促智慧张掖早见实效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5月15日 09:30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调研智慧政务智慧旅游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强化工作力度,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力促智慧张掖建设早见实效,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供强劲的技术支撑。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参加调研并出席汇报会。

  黄泽元分别听取了智慧城市各子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助推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民生改善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有力保障。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统筹推进,通过资源整合,有序开展信息共享和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让智慧城市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智慧生活体验和服务。

  黄泽元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加大工作力度,高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一要明确方向。坚持立足于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舒适、低成本的政府公共服务,兼顾政府管理效能的不断提升,科学进行信息收集和软件开发。二要突出整合。强化信息和资源整合力度,高效利用各部门各行业现有平台资源,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合理改造,避免资源浪费和重复建设。三要加快进度。按照既定的项目时间表,紧扣节点,理顺流程,科学搭建框架,不断完善内容,加快智慧张掖项目建设向纵深推进。四要互联互通。切实推进行业“一张网”和部门“一张网”统一集中向全市“一张网”接入,加强资源和数据的高效利用。五要推广应用。努力在智慧应用上下足功夫,强化宣传培训,率先在政府系统进行广泛运用,使智慧城市应用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

  黄泽元要求,市直各部门要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实现“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重要载体和手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着力强化资源对接,明确各方职责任务,打破各行业信息壁垒,突破利益格局,着眼大局,共同提升大数据开发利用水平。要尽快将各自部门已建成的平台数据有序纳入全市“一张网”布局,制定科学有效的推进方案,合力攻坚,科学分工,全面提升智慧张掖建设水平。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