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李桥乡:“三治”融合醇化乡俗民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5日 09:1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李桥乡围绕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从新民风建设做起,以好民风推进好基层治理。目前,已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三治”融合整体推进的效应。

  李桥乡充分发挥本地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把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作为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的有效抓手,强化基层社会治理,醇化淳朴民风,着力解决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涵养正能量。各村成立“百事服务团”、“百姓参政团”、“道德评判团”,“三团”结合农村脱贫攻坚中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和“争、访、闹”现象,婚丧喜庆大操大办、赌博打牌、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进行广泛评议。坚持褒扬和惩戒并举,设置道德红黑榜,宣传褒扬移风易俗先进典型,曝光后进典型,并对后进典型及时帮教转化。立足农村实际,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使村规民约入脑入心。充分发挥“三团”和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大力推进婚丧习俗改革,整治婚丧陋俗,倡导喜事简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三团”积极参与本村日常事务、帮弱助小,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开展“五星文明户”评选和孝老爱亲模范评选等活动,引导群众崇尚孝道、弘扬孝心、践行孝德,并将道德评议活动贯穿于模范典型的推荐、评选全过程,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张燕)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