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两头订单”模式让农民搭上致富“快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5日 09:2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在高台县,农户和合作社签订种植订单以及合作社和省外客商签订销售订单的“两头订单”模式,让农民群众搭上了致富快车。

  高台县巷道镇东湾村村民柴兴建今年种了120亩西蓝花。他告诉记者,前些年他也种过西蓝花,但苦于找不到销路,效益平平。今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他和该县红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收购合同,收入有了保障。

  高台县巷道镇东湾村村民柴兴建:“我们只需要管理好农作物,一亩地的经济收入在4000元左右,我们就比较满意。”

  红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除了对订单户所有蔬菜照单全收之外,还指派技术员对农民从种植到收获的全程提供技术服务,以提高蔬菜产量。而该合作社也自去年以来,就与深圳鸿福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签订水果玉米和西蓝花收购订单,由于生产的蔬菜品质过硬,深圳的出口公司今年更是将订单面积扩大到了500多亩。

  高台县红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蒋丽娟:“我们合作社的500亩菜到6月20号左右就会陆续上市,到时候由深圳客商订单收购,带来的经济效益是150万到200万左右。”

  一头牵着农户,一头连着国内一线城市的居民的“菜篮子”,这种“两头订单”模式真正实现了农民负责种植环节,企业、合作社主管市场销售避免了农户直接面对千变万化市场的局面。今年,高台县还将立足地理区位的特殊性、立体交通的便捷性、产业发展的互补性,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在霍尔果斯口岸建立特色农产品出口创汇基地,打通向西开放的农副产品物流通道。据了解,今年该县订单农业面积预计可达三十万亩以上,蔬菜种植面积达17万亩。(黄鑫)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