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初夏,与您行走于天籁梵音的山丹大佛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6日 10:01

  五月,一地的春花穿过时光的缝隙悄然来到初夏。无穷的岁月渗透近山丹大佛寺的琉璃瓦,淡褪了殿墙炫眼的朱红。大佛寺沐浴在群山碧水、云气缥缈的自然画意里,一花一木静谧于斜晖的诗情中。

  远眺佛山,天空低垂天际,一望无边。游客在远水远山远天中如沧海一栗,天地一佛楼直插云霄与天一体,近闻大佛院内木鱼声声,诵经嗡嗡,梵音悠长。这是一幅多彩的画卷,也是山丹大佛寺独有的情怀,初夏的人流,如歌如潮,尽显风流,人在画中,画入心中!

  站在佛山顶,北眺龙首山绵延千里似巨龙在卧,南望焉支山白雪皑皑如山舞银蛇。山下一泓清泉如一块蓝宝石耀眼的镶嵌在万顷良田之中。潺潺的河水流到佛山脚下,蓝天、碧水和绿草诉说着大佛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佛山下游人如织,殿堂中香雾飘飘。佛院中鼓一声、钟一声、磬一声、木鱼一声……回荡在天地间,声声敲打着香客的心灵,洗涤着世俗的尘埃,红尘和俗世在这里净化。山因水洒脱,水因山灵动,山水相依,人画如歌。

  在洁净的佛城广场,听肃穆而神秘的天籁梵音渺渺不断,高天之上,仙袂飘飘,祥云朵朵;瑞霭之下,白莲朵朵,遍地芬芳。初夏的微风缓缓吹拂,心灵的桃花源在此落栖,梵音中花草树木超凡脱俗,清新、明丽!

  这里有着大自然最淳朴温馨的气息,被尘世烟火渲染的心渐渐沉静,默念一份心灵的温婉,拥一段清寂的时光,这气息该是自然之神的馈赠。

  初夏,行走于天籁梵音的山丹大佛寺。这里既是一处上天馈赠给我们的仙境,也是一处净化心灵的港湾,尘世间庄严的、静寂的、和谐的人性都在这静定中实现。此情此景,便能深感“置身事外”原本也这么简单!(文/山丹县旅游局 秦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