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巷道镇:“三变”改革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4日 15:5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随着“三变”改革在巷道大地的深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逐渐变为现实。巷道镇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三变”改革为动力,盘活农村资源,做大做亮产业,有力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近日,走进巷道镇殷家桥村甜叶菊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甜叶菊移苗、浇水。旁边地里前些天已经载种的甜叶菊随风摇曳,生机盎然。

  殷家桥村文书赵健说:“这是我们村第三年引进种植甜叶菊了,由于甜叶菊田间管理成本低,5月初移栽,9月份就可以采摘,每亩地产量达350到400公斤,每公斤12块钱左右,比起以前种植商品玉米和小麦,经济效益有很大的提高。今年全村流转了800亩地种植甜叶菊。”

  杨晓梅是殷家桥村五社农户,以前她主要种植商品玉米,传统的种植模式使全家收入迟滞不前。近两年,杨晓梅搭上了农村“三变”的春风,让她真正尝到了土地流转带来的“甜头”,给她也带来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殷家桥村村民杨晓梅说:“我们家的10亩地都流转出去了,一年地里的租金能收入五千多块钱,我就近打打工,把家也能照看上,一年挣个二、三万块钱。我们的人(丈夫)在城里干活也能挣个四万多块钱,好着呢。”

  近年来,巷道镇紧盯群众发展产业缺资金、缺技术、效益低等问题,采取流转土地、入股分红、就地务工等方式,积极引进各地客商参与“三变”改革,转变农民增收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让农民在产业链上分享更多红利,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陈占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