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妇幼保健站关爱母亲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4日 12:1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及省、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社区管理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五月十一日,临泽县妇幼保健站组织部分在职党员和惠民社区党支部志愿者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共同开展“关注健康·感恩母亲”主题活动,以此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树立“尊重母亲、善待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家庭美德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共创“共商、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五共三治”幸福美好的和谐社区。

  活动中,县妇幼站工作人员为社区40余名妇女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向广大母亲普及健康知识,纠正不健康生活方式。讲座内容主要涉及“盆底肌康复训练”、“绝经期妇女保健知识”、“育龄期妇女常见病的防治”及“新生儿游泳抚触的好处”。为20余名母亲开展义诊及体检活动,并对部分患病母亲提出康复治疗建议,发放“两癌”筛查、妇科病防治、新生儿游泳抚触等宣传资料150余份,并进行了相关健康宣讲。与惠民社区居民共同发起了“写给母亲的一句话”签名活动,书写感恩寄语,抵制重男轻女,男尊女卑等陈规陋习,倡导孝老爱亲,感恩母亲的文明风尚,让每个母亲都能够安享健康文明幸福的晚年。工作人员还一同走访慰问了社区的单亲困难母亲,深入了解她们的生活困难,让广大母亲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鼓励引导她们树立“自信、自强、自立、自爱”的意识,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摆脱困境。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母亲节纪念活动的热情,以促进家庭和睦、推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发挥了我们妇幼保健人员的优势,关注健康、感恩母亲,使广大母亲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赵文静)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