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散文《旅途印象——冰沟丹霞之美》入围中国最美游记作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4日 11:0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信访局纪天才创作的散文《旅途印象——冰沟丹霞之美》入围中国最美游记作品行列。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冰沟丹霞景区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乡境内,距张掖市45公里,海拔在1500米——2550米之间,南北宽约5-10公里,东西长约40公里,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具典型的丹霞地貌。地貌以雄险神奇而著称,素有“赤壁千仞”之称,有极高观赏和科研价值。特点是:类型丰富,造型奇特,形态多样,组合良好,单体造型非常奇特,有泥乳状、窗棂状、柱廊状、叠板状、陡崖状、蘑菇状、蜂窝状等多种形态,山体造型以宫殿式、劣地式、粮囤式为主。主要景观有神驼迎宾、大地之根、古堡魅影等,形象逼真,栩栩如生。

  2005年,肃南丹霞地貌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2011年,又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此外,《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电影也在冰沟景区做过外景拍摄。

  据了解,《中国最美游记》第二届文学艺术大赛旨在激励更多文学创作者,以美学眼光审视祖国大好河山,以真情实感抒情达意,挖掘更多的生态旅游文化、民族文化、美食文化和宗教文化内涵,为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付聪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