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城区首条地下通道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4日 10:51

  中国张掖网讯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西二环路成为老城区和新城区的“中轴线”,尤其是玉关路与西二环路交叉十字,人流量多、车流量大,交通压力与日俱增。5月9号,记者来到西二环路道路改造工程现场,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里正在建设我市第一条地下行车通道。

  西二环路道路改造工程总长4.474千米,南起南二环路,北至北三环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路面为沥青混凝土。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地道工程(车行地道、人行地道)、排水工程、电缆排管、照明工程、景观绿化、交通工程、海绵城市理论应用及其他附属工程。

  记者牛健刚:“这里是西南二环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在我身后是其中的重难点工程西二环路和玉关路交会处的地下行车通道的示意图,地下行车通道的总长是860米,其中的暗埋部分的是132米,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它的结构,是单箱双室现浇框架结构,其中最大埋深是9.1米,左右宽是19.8米,它的结构也是左右行车道分离式。”

  采访中,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西南二环路项目部负责人王永杰告诉记者,车行道主要结构形式有特制路缘石、悬臂挡墙、U型槽及框架结构,标段内含西二环与昭武路、玉关路和丹霞东路相交处设置的4处人行地道工程。2017年12月25日开工,预计2018年12月20日竣工。

  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西南二环路项目部负责人王永杰:“西南二环路改造工程、玉关路车行地道工程自开工以来,得到业主单位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进展顺利,已完成深基坑防护工程及土方作业。接下来我们将配置资源、加大力度,在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尽早完工,给张掖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虽然近期的改造对车辆行驶和市民出入带来了不便,但广大市民对这样的改造还是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理解。

  市民王先生:“以前这个宁和园十字车流量特别多,比较拥挤,现在这个道路建好了以后,车走车的道人走人行道,对我们的生命安全有了很好的保障。”

  市民李女士:“原来这个宁和园十字,交通比较堵,因为行人、车上面也不安全比较堵,现在这个地下通道修通之后,为了以后我们行车也更安全,也不再发生那种交通拥堵的现象,行人过马路也安全,我们行车也有了很大改善。”

  今年以来,我市抓住国家和省上多重叠加的利好政策机遇,以改善群众住房和出行条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棚户区改造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相结合,坚持市区联动,集中攻坚,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民生工程。目前实施的西、南二环路改建工程是城区交通骨架系统的重要段落,也是城区二环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改建将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结构,大大提升城区交通通行能力,也为沿线地块开发建设提供发展支撑和先导条件,推动新城区开发建设。(甘州区广播电视台马兴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