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举办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2日 16:42

      中国张掖网讯(记者 王丽蓉)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我市举办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18个市防灾减灾委成员单位,23个甘州区防灾减灾委成员单位及街道办事处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以现场咨询、发散宣传资料、悬挂图画展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科普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各宣传单位根据本行业和领域特点,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和急救演练,向公众普及洪涝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风雹灾害、草原森林灾害、生物灾害、火灾等10余类防灾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

  市民 吴涛:“防灾科普宣传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学习了如何做人工抢救,发生火灾、煤气中毒等,正确的自救、抢救方法。”

      市民 李玉霞:“今天在广场学到了很多发生不同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方法,我们老百姓应该学习更多的生活常识和自救方法。”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市民发放了大量的防灾减灾科普资料、画册、书籍,现场解答问题、抢救演示等,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