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一中上演视听文化盛宴 展现裕固族语言魅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2日 10:4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哇,太精彩了!太精彩了!”肃南一中学术报告厅内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这是5月11日肃南一中第八届裕固语口语暨才艺展示活动的场景一角。

  本次展示活动得到了全校各年级学生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有16个表演节目。才艺展示形式多样,有歌舞表演、模仿秀及情景剧等,内容新颖健康、生动有趣。小选手们发音标准,表达流畅,台风自然大方,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肃南一中自2010年开始举办裕固语口语暨才艺展示竞赛,这项活动已经成为裕固族语言文化进校园项目的一个品牌活动。该校立足裕固语被国家列为九个“正处于濒危状态的弱势少数民族语言”之一的现状,抢抓民族文化传承主阵地,与裕固族教育研究所和陇原名师人口较少民族双语教育工作室共同努力,在加强少数民族语言教育与促进文化传承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激发了学生传承民族文化的热情,提高了学习语言文化的兴趣。

  大河乡西岔河村村民安金凤说:“我是地地道道的裕固族人,但我不会说裕固语。现在我有机会就学习,我还让我的孩子也学,让他们从小就知道不能忘记祖宗流传下来的语言,不能忘了自己的根。”(安晓)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