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新墩镇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1日 17:5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全域无垃圾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清理新墩镇辖区内建筑工地、待建空地等区域内外的垃圾,切实加大对荒滩草地、林地水域管控力度,确保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迅速下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接到通知后,该镇党委、政府在例会上迅速安排部署,要求包村站所干部在各村迅速组织动员,结合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明确工作任务,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强化监督问责,对各村的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以追责问效方式促进创建工作的有力开展。

  扎实有序整治。组织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对各村在建工地、待建空地、荒滩草地、林地水域等开展重点摸排。以实地走访、留存影像资料的方式,对查出的问题建立专项台帐,制定整改问题台帐办结销号制度。组织滨河新区公益性岗位人员对新区待建空地集中整治。目前,共摸排建立问题台帐12个,整治处理34出,发动人员1000多人,动用机械作业5台,清理垃圾19多吨。

  强化监督保成效。该镇安排专人对15个村,滨河新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按照“谁用地谁清理谁监管”的原则,将整治完毕的问题移交相关责任人进行监管,确保专项行动常态化、精细化开展。

  下一步,该镇将对辖区内安置开发用地、荒滩、水域、村社环境卫生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靠实责任,加大日常督查力度和整治保洁力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反弹、不反复。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明确责任主体,强化部门职能,共同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常态化发展。(徐征 高梦涛)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