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512护士节 ——“因为爱,所以坚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1日 11: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一袭白衣,忙碌的身影在医院里穿梭,用细致入微的服务为患者点亮生命希望之灯,她们就是被称为白衣天使的护士。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在护士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进医院,了解白衣天使们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早上八点半,高台县中医院妇产科助产护士田方圆已经连续上班14个小时了,而现在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温度高达31摄氏度的婴儿洗澡室给一名新生儿洗澡。

  高台县中医院妇产科助产护士田方圆说:“这份工作虽然比较苦比较累,但是每当看到新的生命降临,听到他第一声哭声,自己感觉内心还是比较开心,比较高兴,就感觉这份工作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急诊科是医疗服务的最前沿窗口,承担着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任务,工作要求高、责任重、压力大。电视剧《青年医生》里,有这样一句台词形容急诊科工作,“急诊真不是人干的!”但在高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却说: “只要喜欢,就能坚持下来。”

  高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曹燕说:“我们急诊科的工作很繁忙、任务重。在120出诊时有时会遇到特殊的情况,我们的工作平凡琐碎,有时也会有委屈,但是每当看到患者康复出院时,我为我从事的这份职业深深的感到自豪。”

  ICU是医院科室中最累的,住的都是一些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的患者,吃喝拉撒全都要护士负责。高台县中医院ICU护士长王海娇已经工作13年了,她开玩笑说ICU的护士承担的角色真的是护士加护工还有家属。ICU有规定的探视时间,时间也很短,她们的工作都是家属看不到的,往往家属的理解是对她们工作最大的信任。

  高台县中医院ICU护士长王海娇说:我们科的护士都特别辛苦,都按时下不了班,每当下班的时候来个重症病人,还得在这抢救病人,抢救完病人稳定了才回家,都照顾不到家庭。

  正是有了许多像王海娇一样坚守的医护人员,才有了一次次生命转危为安的奇迹。不计辛劳的守护着每位患者的健康,默默吞下抱怨。正是由于她们的坚守,才让南丁格尔之灯光照千家万户。护士节将至,让我们向她们说一声,节日快乐,辛苦了!(王健 赵静)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