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农业局抓实“一户一策”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1日 10:57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市农业局召开“一户一策”帮扶责任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对精准脱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会议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标准,以“算账”为核心,以帮扶精准、群众认可为目标,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针对部分贫困农户在脱贫路上存在的难以解决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以“啃骨头,拔钉子”的精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根据会议要求,市植保植检站和市农业信息中心帮扶责任人赴永固镇,针对帮扶农户的特殊情况,进行政策协调,并到吴雪琴老人家中落实各项国家扶贫兜底政策。在镇村两级政府的关怀下,给吴雪琴老人和孙子申请光伏扶贫项目补助和危房改造项目,孙子赵健被列入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并享受国家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同时,根据吴雪琴老人家中存在的特殊困难,镇上计划再为她争取一份社会低保补助,确保她的基本生活有保障。

  市植保植检站和市农业信息中心作为帮扶单位,针对永固镇种植结构,制定了相应的产业扶贫计划,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方面提供技术和政策上的支持。同时,针对赵健早年丧父,又缺乏母亲关怀,以及吴学琴老人年迈的生活状况,市植保植检站和市农业信息中心干部职工定期入户走访沟通,开展心理疏导、学习辅导、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的同时,引导她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意识和观念。(市农业信息中心)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