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救助站救助一名外省男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1日 11:55

  中国张掖网讯 “我的生命是救助站工作人员救回来的,救助站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是河南省漯河市受助人员王东卫的心声。今年24岁的王东卫是一名曾在张掖市服役的退伍军人,因在网上交了一个女朋友(自称是张掖市高台县人),他于4月20日到高台县寻找网络女友,经过一周时间多方寻查仍没有找到网络女友的身影,才发现在网络中上当受骗,于是情绪失控。在精神面临崩溃的情况下,高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发现并将其送往我站救助。

  4月28日早9时,救助站工作人员接案时发现王东卫脸色发黑,身体不适,立即用救助车送往二门诊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治,经医院诊断为突发性心梗,需立即抢救。为保证抢救工作顺利进行,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交付押金并签字,实施抢救。

  抢救于11时结束,王东卫脱离生命危险。在住院期间,救助站社工部派专业护工24小时精心看护照顾,白天又派心理咨询师给王东伟做专业心理疏导,帮助他慢慢打开心结,又联系营养师为他制定了专门营养食谱,护理人员严格按照营养食谱安排日常饮食。

  5月1日,救助站领导再次到医院看望王东卫,王东卫激动地流着眼泪说:“谢谢救助站,没有救助站就没有我了,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救助站领导安慰王东卫,并鼓励他说:“心里不要有任何负担,年轻人难免会上当受骗,只要把身体养好,一切都会好的。”

  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在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的细心照顾以及心理咨询师的耐心疏导下,王东伟的心结打开了,身体终于恢复正常了,他想尽快回家与父母团聚,并表示回家后会努力工作,用工作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救助站对他的真情救助。

  5月3日,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王东卫回家,在护送途中,救助站工作人员细心照顾王东卫生活饮食起居。

  5月4日,王东卫终于到家和亲人团聚了,他父母拉着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谢谢救助站,谢谢政府!”救助站工作人员微笑着和他们告别,又踏上了新的救助征程。(张掖市救助管理站业务室)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