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祁连山生态环境恢复-两旱獭为争夺配偶“大打出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1日 18:00

  中国张掖网讯 随着我市境内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持续恢复,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出现在了保护区内,一些小型野生动物表现的更为活跃。

  5月9号,记者途经肃南县皇城镇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一通乡公路时,偶遇两只旱獭在路中间“大打出手”。两只旱獭身体直立,相互推搡,中间还有短暂的对峙,最后一只打不过跑开了。

  旱獭属于大型啮齿动物,栖息于草原、低山丘陵地带,以牧草为食。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调查队队长马堆芳告诉记者:“这个季节属于旱獭的交配期,旱獭的打架与争夺配偶的可能性极大”。

  随着我市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的深入推进,野生动物活动范围不断扩大,活动也更加频繁。像旱獭等这些小型食草野生动物和大型食肉动物构成了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完整的食物链,野生动物种群的增加,也进一步说明了当地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生态系统的平衡。(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黄闽江 张爱晶  张旭)

  下面是两只“萌”动物的完整打架视频。

  

       视频发出以后引起了全国甚至是国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