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健调研东大河河长制运行情况时强调 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尽职尽责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5月10日 09:28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大河市级河长张健在肃南县皇城镇调研东大河河长制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一同调研。

  张健一行沿东大河实地查看河流保护、水电站生态水下泄、沿岸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居民生产生活等情况,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等形式对东大河河长制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并与东大河县、镇、片、村各级河长座谈。

  张健指出,东大河是市上确定的九条重点河流之一,不仅是石羊河的重要支流,也是张掖、金昌两市沿河居民生产生活的生命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分解细化任务,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东大河健康永续。

  张健强调,东大河河长制运行总体情况是好的,但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还需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思想理念。各级河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深刻教训,引导教育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河流及祁连山生态保护,把群众的积极性转化为保护美好家园的自觉行动。各级河长要时常重温职责、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行河长制的各项要求,切实担负起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职责;要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督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切勿将河长制度印在本上、挂在墙上、说在嘴上。要突出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切实解决好一些突出问题,如居民生活区的垃圾处理常态化、沿河水电站生态水下泄监控、砂石料场管理等,落实好沿岸村庄规划、四址确权问题,加大东大河周边环境和全市水体治理力度,真正管好一方水土,守护好世代居住的家园。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